人參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先感謝羽願意帶沒出國過的我玩!寫這篇的時候我正在吃第四天沒吃掉的起士麻糬(*´♡`*)(也放太久

開始囉!

 

DAY1-0616

undefined

這次帶Loki出來玩耶嘿!整趟飛行醒著的時候我都在關注窗外底部那根頭髮,他就這樣從台灣跟我們一起到日本,

我們搭的是廉航,不過位置在逃生門旁邊,所以位置很!大!爽!!!

順帶一提,第一次出國,就被台灣的金屬探測門逼了,默默依照指示把鞋子脫了再衝一次QvQ

 

到達日本時間是下午,放好行李癱一下,然後研究了一下網路,這邊是直接買台哥大15天2G,用完降速的輕量型方案,但從機場出來我網路都出不來,我還煩到一把掉了五根頭髮(等等),結果是羽發現我漫遊開了,但我行動網路沒開……嗯,通常運轉呢我,我還一直罵台哥大,台哥大對不起,我錯了,我誤會你了m(_   _)m

大家,開國際漫遊,除了漫遊以外,行動網路也要記得開呀!(只有你會忘好嗎!)

有了網路就是個活人了!我們就先到梅田的LUCUA1100逛MARVEL POP UP STORE

undefined

借一下官方推特的圖,基本上網頁已經全換成死侍的商品了,連之前復聯三的商品、圖片連結都直接掛掉,但我看到推特圖片右方有神兄弟的袋子,自己看了好多次還跟小妖確認,沒錯,有神兄弟袋子,就跟羽說我想去看看,結果果然有(๑•̀ㅂ•́)و!雖然沒有Loki小圓包跟復聯的徽章,但是吊飾、袋子都補貨了!

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軟膠吊飾,因為它是五款隨機的,不少日本女生圍在那用手試圖摸出角色,畫面很可愛,我也入境隨俗摸了一下,什麼也摸不出來,嗯,我想我該來練習摸麻將了,

最後買了我覺得我根本捨不得用的神兄弟壓克力吊飾、帆布袋、吊牌,心靈已滿足。啊,題外話一下,目測20幾公分左右的大壓克力吊飾被羽說是很貴的塑膠,害我瞬間滅火(爆笑)

 

後來去吃也是在附近的gram cafe & pancakes,厚鬆餅是一天有三個時段限量20份的,聽到限量就覺得一定要吃啊!

undefined

好軟好好吃,奶油也是我喜歡的,而且店員小哥還滿可愛的(重點錯了)

 

第一天的最後,是去阿倍野HARUKAS展望台看夜景,搭電梯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叫你往上看,電梯旁邊有藍燈,當電梯往上時,很像置身在星空中,

到頂後,人很多,真的,而且不少人是直接帶大砲和腳架來拍夜景,

然後在這邊蹲蹲站站的,我的膝蓋不知道啪了幾聲,還一聲比一聲響,已經到了旁邊人可以清楚聽到的程度了(抹臉)

 

不得不說這裡拍夜景還美,但是拍人就是整個黑,拍Loki都得幫他打光了,看,那個亮光疑似就是我的手機手電筒,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夜景的人很多,所以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電梯也,排很多人,多到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買紀念品的隊伍,不過一部電梯能搭的人不少,所以就大該等個十多分鐘?(托腮)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回程在超商買了這個,準備帶回住處喝!身為可樂粉的我很興奮!透明可樂耶!有嘗試的機會我怎麼會錯過呢!

undefined

還在車站看到廣告!

undefined

喝了一口發現廣告就是廣告,我喝下去表情沒有像看板model那樣清爽愉快的表情,我想反而是這樣吧→(´゚д゚`)

就,額,難以言喻,一開始覺得像雪碧,最後我就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了,嗯,早知道我就多買其他飲料備著睡前喝,最後沒辦法,因為我不想喝水,還是把他喝完了,可樂粉表示心裡難受,我日本的第一天就跟透明可樂一起結束了(?????)

 

 

DAY2-0617

這一天我們睡到九、十點!因為在之後幾天就都沒有了!特別說出來!'`,、('∀`) '`,、(不需要)

 

我們首先先到萬博的小浣熊麵包店--ラスカルベーカリー,整家店都超可愛的,忍不住先到周邊區晃了一圈,他居然有50多公分長的小浣熊尾巴抱枕!我一看就知道!就是他了!我要買他!買他!買!

先冷靜冷靜去夾個麵包,點了草莓牛奶,杯墊是可以自己選的,一共兩款,店內算是自助式的,拿完餐點自己找位置坐,衛生紙外帶袋都會另外放在一張矮桌上,需要自取,

undefined

真的會捨不得把小浣熊的臉咬掉(抹臉)覺得光是坐在這家店就覺得心靈被淨化了,小浣熊怎麼辣麼可愛Q口QQQQQQQQQQ

 

吃完麵包買完尾巴抱枕跟其他周邊結帳後,簡單逛逛Expocity的部分,接著去萬博紀念公園,門票是250JPY,一入場就可以看到太陽之塔,與在拍照的人們,

undefined

當天上午在這裡貌似有小小兵路跑活動,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三兩穿著小小兵衣服的人,

2018/06/02-2018/06/24 剛好是紫陽花祭,但是紫陽花祭的位置好遠喔天,在地圖左邊,而拍這張圖的時候,我們在中間偏右,我的內心開始心疼起我脆弱的膝蓋,

undefined

大約走到一半的時候,就不用地圖了,因為幾乎多數人的目的地,跟著人群走就行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還玩了一會兒羽借來的相機,把腿拍超長的好可怕,後來我們就跟著閉園廣播和間或的烏鴉啼聲,緩步到入口,還在飲料販賣機看到我的童年,

undefined

Qoo!我以前超愛的!簡直撫慰了我前一天因為透明可樂所受的傷!

 

接著,晚上到心齋橋,

人………………太多了ㄅ,我怕,

覺得這裡很微妙,一種到處都有人說中文的感覺,等羽退稅的時候,我去旁邊的店買一杯抹茶拿鐵,

undefined

伊藤園稍作休息,在親切店員的介紹下買了抹茶粉,大約八點多我們就出去覓食了,即使已經過晚餐時間了,但我還沒吃過的一蘭還是很多人排隊,可惜QQ

沒關係!還是可以!吃!大阪燒!

undefined

真心覺得沒有Loki,食物就被我拍得好醜,對不起店家m(_   _)m!(唉唷但是我怕Loki染上大阪燒味道XD)

 

DAY3-0618

618,這一天我們遇到了大阪地震。

那時候我們準備要出門了,我就坐在電視旁邊放空,突然感到晃動,我反應先伸手扶面前看起來抖得很嚴重的電視,一邊思考冰箱上的烤箱需不需要扶,一邊想這應該是我遇到最大的地震了(921地震沒醒)

大概因為我們在稍微高的樓層,所以晃得有點久,等確定停止之後,我跟羽整理包包出門,因為前一刻才地震所以我們改走樓梯,不過還是注意到電梯已經自動停止了,覺得這方面日本真厲害,

然後又覺得,這過程,我跟羽太冷靜了吧,該說不愧是台灣人嗎。

在此感謝看到消息用Line傳來關心的友人們,謝謝你們,你們好窩心(*´♡`*)

 

但是地鐵也因為地震停駛了,車站附近都可以看到通勤的上班族跟學生很安靜地往前走,最後我們只能先在附近找家店吃點什麼,刷刷推特跟日旅版看相關資訊,在11點左右JR通了,我們決定先去心齋橋,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玩玩拍貼,也因為地震的緣故,大約有一半的店都關了,包含書店,幸好藥妝店跟迪士尼店都還開著,

直到下午3點多,近鐵才開通,但這時候我們的行程也只能更改,取消了原定的京都跟和服,改去了我這次的主要目標,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開到6點,所以我們先衝上去,再去看鹿,雖然一路上先看到許多鹿XDDDDD

哇,第一次看鹿,第一次摸鹿,第一次拍鹿!心裡潮興奮ㄉ!

undefined

………………完全沒對到焦是怎樣(。

 

算了算了,先去春日大社,再拍鹿,然而,我整個人爬到想死,我的膝蓋!!!!!

undefined

到了上面,終於買了我心心念念的白鹿籤和白鹿御守,然後看到有部分建築在修繕,好,好喔,嚶(´・ω・`)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下午人潮不算多,等著空檔拍了幾張沒人的照片XD

 

然後就是去下面看鹿啦!開心買了鹿餅,我錢包都還沒收回背包裡,我就被搶了……被鹿給搶了…………………………

據羽說,我那時候被八隻鹿圍,但事實沒那麼單純,牠們圍就算了,牠們還咬我啊!隔天發現還瘀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口QQQQQQQQQQ

然後,我的鹿餅就被分掉了,嗯(´・ω・`)

undefined

undefined

啊啊啊啊啊!!!這群可愛的小搶匪!!!!!

 

大概是下班時間近了,鹿越來越少了(?)

我們也開始往回走到車站,路上買了壽司、大佛布丁,跟一些紀念品,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壽司超好吃的,不過我忘記照拆開的照片了哈哈哈哈哈,我們選的是鮪魚跟鯖魚,他的米飯有葉香,超推!

undefined

噹噹!很有名的大佛布丁(*´♡`*)!

 

然後回程又遇到停駛,千辛萬苦回到住處,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DAY4-0619

一早出門前就來個有感餘震,讓我心裡擔心不會地鐵又停駛吧,不過怕我的烏鴉嘴又顯靈,我沒說出來,還好沒有!順利到達環球影城

大概是星期二加上前一天地震的關係,人潮沒有很多,哈利波特甚至不用抽整理券!只是可惜戶外雲霄飛車部分,除了鷹馬之外的都停駛。

undefined

我們玩的設施順序是這樣:哈利波特>侏儸紀公園>蜘蛛人>FINAL FANTASY>美少女戰士4D>柯南密室逃脫>小小兵。

 

最想提的就是柯南密室逃脫,兩人以上,四人以下為一組,不足四人他也不會硬給你分組,我們後來有在日旅版徵到同時段的,所以是四人,好處是可以有更多人一起想,討論上語言完全沒有問題,以及平板交談可以用注音文減少花費時間(等等)

活動前面和後面都有短劇,一次時段的一起進去,密室部分的空間很大,四層樓,所以基本上人也不會擠成一團,中間過程會使用到兩台平板,合作成分很大,這也是我覺得新鮮的部分,

最後很可惜地沒解完,以為只剩一點點,所以時間倒數時,看前方日本人奔跑,我們也跟著奔跑跑上三樓(還四樓?),結果後來講解的時候發現後面根本還有一大串XDDDDD

短劇的部分,毛利很有戲,其他就不能講了,他是禁止劇透的,出場的時候地圖什麼的都會收走><

活動流程大約兩小時,出來約七點多,搭完小小兵,我們又回去霍格華茲,

 

晚上超美!我喜歡晚上!更有神祕氛圍!請恕我沒有把Loki帶出來,那時候下雨。

undefined

undefined

晚上在外面店家簡單吃吃,章魚燒跟起士豬排定食!

undefined

undefined

 

用回程看到的孤零零可樂瓶罐結束這一天!(三小)

undefined

 

DAY5-0620

回程是下午的班機,所以早上check out,直接拖著行李出門,前往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undefined

undefined

借羽紅茶鬆餅的照片,

紅茶鬆餅口感比較軟,相比下來,我點的歐姆蛋鬆餅稍微硬一些,歐姆蛋好吃,生菜部分也難得因為醬是我喜歡的,也吃了一些,但對我來說,三塊鬆餅的量有點多啊(抹臉)

 

填飽肚子到了關西機場,陪伴我三年左右的傘就這麼陣亡了,明明沒有風,在台灣陪我撐過幾次暴雨、颱風天都好好的,在日本擋下小雨,傘架就斷了,whyyyyyyyyyy?(黑人問號)

undefined

我揮一揮衣袖,丟下一隻雨傘,

便開始了登機手續,中間過金屬探測門的時候,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會再次遇到在台灣那時鞋子被逼的情況,但他們直接讓我往前,我就往前,然後,就過了,

呃,why,為什麼,在台灣的時候發生了什麼嗎(´・ω・`)

 

總之,雖然我對此一頭霧水,但重要的是,我們一切順利回到了台灣,也搭了我沒搭過的桃機捷運到桃園,轉搭高鐵回到台中,這次的日本行結束了!

紀錄一下我們這次遇到的突發事件:買機票的時候回程突然賣光,住宿被取消、地震、D3沒熱水、到處都找不到超市、我的傘炸了,好,好充實(表情複雜)

 

最後,謝謝羽帶著我一個廢物找目的地,日本地鐵好難啊嗚嗚嗚,這也是我們認識那麼久以來,第一次一起出來玩,開心,潮開心ヽ( ´¬`)ノ

arrow
arrow

    洛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