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topia - poster'

 

  第一次嘗試寫動畫的感想!Zootopia!

 

  《Zootopia》,台灣譯名為《動物方城市》,台灣在2016年2月26日上映。在電影院上映前偶然下看了預告,讓我有點心動,趁著友人約看電影的時候提了一下,於是就這麼進電影院了嘿嘿(∗ ˊωˋ ∗)

  先來說說我那時候心動的點好了,一部都是動物,一整個城市都毛茸茸的就讓我想大喊好可愛,再來,主要角色是兔子跟狐狸這兩個就佔了我心目中最愛動物的第三和第二名啊,最後,狐狸他穿襯衫啊!襯衫啊啊啊啊啊!我愛襯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劇情在一個沒有人類的動物世界,獵食者和獵物共同生活在Zootopia這座城市,主角兔子Judy Hopps(茱蒂)是ZPD(Zootopia Police Department,動物方城市警察局)的第一位兔子警察,而在Judy第一天上工,便結識了這一部電影中另外一位不可或缺的角色,狐狸Nick Wilde(尼克)。

 

 

 

 

 

  正文開始,有雷注意:

 

  Zootopia - 6

  Zootopia這名字取自於utopia,烏托邦,理想國。

  在Zootopia有著各種動物,動物們用許多方式讓物種間能和平共存,但在這看似和諧的社會中,仍存在著刻板印象、物種歧視,以及政治關係的問題。

  從Judy小時候表示自己的夢想時旁人的反應,到她得到了警察的身分,即便是以警校第一名畢業的身分到ZPD任職,她仍被打發去做交通警察,前面這一段述說普遍大眾的刻板印象──認為兔子不適合當警察。

  當然,物種差異帶來的除了歧視諸如此類沉重的問題之外,電影中還出現了各種細節,都相當值得回味,像是火車門有針對不同的動物分成三種大小,河馬上岸時會有抽風裝置,長頸鹿買飲料會直接送到店面的最上方。 而在劇情進展中也能看出許多有趣的笑點,例如:預告中就有出現的公務員樹懶,老鼠的車被吹走,Nick問羊睡不著會數自己嗎……等等,由於都是可愛的動物,看著會讓人會心一笑,都覺得超可愛的啊啊啊!

 

  Zootopia - 4

  Judy很討喜,她個性樂觀,在她異鄉打拼,體認到現實時也會低潮,她富正義感,但行為也不是全然正直、守法,她把錄音筆丟到私人場地下Nick圈套,她以Mr. Big(B老大)威脅黃鼠狼,她不是一心死守著她的夢想,她放棄過,就這個角色,她看起來活生生的,很有個性。

 

  Zootopia - 1

  Nick的刻畫則稍微少了些,但這依舊抵擋不住許多人喜歡他,他有小聰明,很會講話,心地不壞,即便是小時候被霸凌(這段我好生氣啊!看看上面那麼可愛的小狐狸怎麼能忍心欺負他啊!),說了「If the world's only gonna see a fox as shifty and untrustworthy, there's no point trying to be anything else.」,但老實說我不覺得他有做什麼嚴重傷害他人的事情……

  呃等等等,拿店家的冰棒去倒賣應該不算吧……?咳,他作風或許不正派,起初他也不看好Judy,有幾句言語諷刺出來,但至少和小時候的狐狸Gideon(吉丁)比較起來,是相對好的,當局長逼Judy交出警徽的時候,他挺身站出來幫她說話,並在體認到Judy仍舊警覺身為掠食者的自己,也在Judy道歉後給予原諒,從他和Judy坦白他學到的兩件事,看出Nick仍活在小時候遭欺負的陰影下,卻能這樣幫助同為當時霸凌族群的Judy,到他倆破案,就這一點,他便是我這一部最喜歡的角色,加上他是狐狸他穿襯衫他聲音我的菜,整個大加分(你夠)

 

  Zootopia - 3

  而Judy和Nick這兩隻(量詞無誤)真的相當可愛,一開始Nick騙得Judy的同情心,後來Judy揪到Nick的小辮子要他幫她查案,沒有一方是被吃得死死的,在我看來,他們兩個能是對等的,雖然會有小欺負人的時候,Judy向Nick道歉,Nick把它錄起來那邊就超壞的啊(笑)他倆相處模式真的很可愛呀,這對搭檔真的相當令人期待,能有下一集嗎,能有嗎,能有的吧(つд⊂)

 

  Zootopia - 5

  《Zootopia》寓教於樂,他明著以Judy和Nick述說刻板印象和種族歧視的社會問題,利用失蹤案件到Judy發言造成族群分裂,講述黑暗的政治問題,深入淺出,這部動畫不僅是供小孩看得開心,大人看完也能深深品味,而這在多元社會的少數族群能有更深刻的體會。

  而這部電影也隱藏著許多細節、彩蛋,發現時總會覺得很有趣,甚至被逗笑,足以增加電影的趣味性,這邊我就不多說囉嘿嘿,大家看的時候要專心看唷。

 

  提一下字幕翻譯,近幾年台灣有喜歡把字幕翻得貼近時事的趨勢,人名部分我就暫且不說了,而在Nick講笑話那邊,直接換成了笑點滴的冷笑話,我想了一下,會不會是字幕組想表示Nick說了一個大家都聽過好幾次的冷笑話呢?畢竟這笑話我從國小就開始聽了,中間聽了五六次有了吧,嘛,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想法,我不知道駱駝笑話在歐美是否算是個很舊的冷笑話(攤手)

 

  Zootopia - 2

  最後最後!原音Nick的聲音好好聽啊!對於聲控的我,在電影院聽到Nick的每一字每一句我都差點要暴動啦啊啊啊啊啊!

 

  Zootopia片尾:Shakira - Try Everything(內有電影片段,慎點)

  

arrow
arrow

    洛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